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84-85版
文章字数:1462
    鸟瞰珠海前山河

    与辖区开展“党建共建”

    珠海项目“送培训进班组”

  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党课开讲啦”活动中,项目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蒲华林带头讲党课,锤炼党员党性修养,提高党员政治素养,促进党员作风转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除了扎实提升党员自身素养之外,党支部十分重视队伍建设,坚持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制,与项目中层干部签订廉洁责任书;规范开展“党建+安全”、“党建+生产”、班组包保管理、党员骨干与管理人才双向培养等日常工作;大力推行问责机制,奖勤罚懒,奖优罚劣。
  充分发挥“党建带群团”作用,及时研究分工会、团支部工作,将广大职工、青年、妇女凝聚起来、动员起来、组织起来。有效确保了群团组织始终与党组织在思想上同心同向、在目标上同心同力、在行动上同心同行,形成“党建带群建团建,群建团建促党建”的生动局面。
  持续开展夏季“送清凉”、冬季“送温暖”、生日“送蛋糕”、导师带徒等活动,提升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团队认同感。以“奋战六十天,喜迎二十大”劳动竞赛活动为抓手,营造起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开展“踏春登高,与春同行”主题团日活动、新老员工“传帮带”篮球友谊赛活动,加强团员思想教育,提升团队向心力,激发团员青年的工作热情。
  “作为项目青年员工就是要以身作则,加入青年突击队后深刻地感觉到我们就是一支逢战必胜,百战不殆的团队。”项目部团员黄鹤加入突击队时说道。项目部积极依托党团共建以“干”代“训”的方式,促进青年加速成长、成才。
  在支部与群团组织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全体员工始终保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的良好状态。
  创优品牌 赓续生产力
  项目的关键工作有党员负责,重点工作有党员跟进。为进一步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起来、活起来、强起来,项目党支部认真研究党建品牌方案,围绕项目施工生产重点,创建了以“红色党建引领绿色水务”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品牌活动。
  一年来,珠海项目在“党建+”上下足了功夫,以党建带动安全、质量、生产,党建引领实现由末端截污到源头控污的治水思路转变,让珠海水环境实现“长制久清”。
  “党建+技术”提升效率,通过与本地高校北师大珠海校区、北理工珠海学院合作,与本地勘查、设计院专家建立沟通平台,开展与工程息息相关的球墨铸铁管材防腐、水质检测、地基处理及检测优化方案等课题研究,获得多所高校技术方面指导,为项目实施推进起到促进作用,提高了工程实施效率。
  “党建+安全”落到实处,项目党支部牵头,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连续10天开展国庆节假日期间“送培训进班组”活动,现场授课辅以安全教育视频、典型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让工人更深刻地认识到违规施工的危害性,提高工人对安全施工的认知度,从而牢固树立规范施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党建+联建”形成合力,先后与属地政府单位开展“正本清源宣传”活动、防疫活动、“创文”志愿服务活动等。通过党建联建、志愿服务、真实宣讲涉水治污施工知识,有力促进了项目施工生产的快速推进,全力实现支部建设和项目建设的“共赢”。
  初冬十月,成群结队的白鹭飞来前山河栖息。“最近两年才看到这么多的水鸟,我在旁边钓鱼,水鸟在眼前飞来飞去觅食,这种景象映入眼帘感觉心情都很舒畅。”当地垂钓爱好者高兴地说,“去年开始,在珠海多年未见的白鹭便开始多了起来,这说明前山河的水越来越清澈了。”
  咬定目标不放松,赓续前行谱新篇。作为公司在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的一线先锋,珠海项目党支部将始终坚持党建领航,不断弘扬“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企业精神,继续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兴隆湖湖畔路南段356号   版权所有: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
京ICP备 1104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