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74-75版
这场12小时的座谈会
赵小阳
文章字数:1084
  时间不知不觉到了年尾。
  十二月的高原,雪还没有下,霜还没有打,草木凋零,动物蛰伏,孤独寂寥,寒冷之意渐明,相较于自然的严寒,2022年的寥寥收获令人难以招架。
  是迷茫不甘还是愧疚?是偃旗息鼓还是重整旗鼓?是踌躇不前还是奋勇向前?一场出人意料长达12小时的座谈会,给了所有人答案。
  党工委书记孙志强在会上指出:“座谈的目的就是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提高认识、提质增效,发挥党建引领,打造企业品牌影响力。做到在组织上合编,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为2023开好头。”仿佛是一场再出发的动员会。
  从中午2点到凌晨2点,2个分会场,32位项目管理人员,23位青年骨干,没有一人提前离场,坚持到会议的最后一刻。所有人快餐简食,便又匆匆回到会场,23点,一位“不速之客”休假返程,安全总监历经13小时车程刚到项目部,便立刻换上工作服,火急火燎地赶往会议室,哈口气,像是在抽烟一样,气温早已到了零下。
  漆黑的夜肆意地吞没着周围的一起,会议室发出的光亮宛若引路的明星,凌晨1点钟,食堂准备了清汤面,大家端着碗,坐在会议桌前,边吃饭嘴里还不停地说着“全员责任制清单、加强对制度的学习……”等等之类的话,热气腾腾的面、热情不减的人、热烈异常的氛围,让人敬佩,更让人感动。
  亘古不变清冷的夜与时刻迸发火热的心注定会有一场较量。零下的寒冷挡不住迎难而上的决心,种种的挫败更加激起奋勇争先的动力,你一言我一语,自我审视,聚焦党建引领、制度建设、大机配套、品牌打造、创新创效、执行力建设等方面,查症结、找原因、拿举措,243条意见建议,为这个冬天增添厚积薄发的韵味。参会其中,受益良多,除了工作上的提升,更多还是心态的调整。
  总结这一年,有过3月刚来时的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虎虎生威”;也有过11月坎坷拦路、前进受阻的“骑虎难下”;感受过“跌落低谷”的痛楚,也体会到“勇冠三军”后的喜悦,有过“匍匐前进”的伤疤。但无论过去怎样,向前看,才能走得更远。
  “这个项目意义重大,各方面要求比以往更甚,信息化要求高、管理层级繁多、工期紧标准高、隧道多种不良地质叠加、运输条件差,物资保供难、加上文化差异,难道我们就安于现状,止步不前了?”
  山再高,往上爬,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面对更高的要求和标准,更加复杂的环境和因素,唯有经受住艰难苦困的考验与磨难,熬得了、受得起、挺得住,在实践中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如此才能苦尽甘来,春暖花开。”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敢于奋勇争先,这是所有人的态度。在这个冬日,藏器于身,用确定性战胜不确定性,在挫折中成长,在磨难中崛起,来日,待春光破晓,寒意尽散,笑容最灿。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兴隆湖湖畔路南段356号   版权所有: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
京ICP备 1104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