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74-75版
文章字数:1117
    国际项目开展防疫宣传

  少不再一样。为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公司纪委印发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履职考核评价办法,通过“定期述职和即时报告”相结合方式述职,引导和激励坚守责任担当,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修订《派驻纪检员管理办法》,细化明确派驻纪检员的配置任命、职责权限及考核奖惩。目前,各在建项目配置、调整派驻纪检员129人,切实解决施工单位点多、面广、人员复杂等带来的监督难题,监督触角进一步延伸,实现监督全覆盖、无死角。管理办法规定项目派驻纪检员发现违纪违规问题可直接向公司纪委报告,上下一体的监督渠道促进了派驻纪检员监督“探头”作用的有力发挥。
  淬火磨砺 刃锋
  纪检干部只有自身过硬,练好监督执纪的“看家本领”,才能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然而部分纪检干部还存在“本领恐慌”的问题,急需“充电”。
  宝剑锋从磨砺出,尖刀淬火刃更锋。水电七局纪委通过把专家教授“请进来”,邀请公司业务骨干亲临授课,让广大纪检干部进一步熟悉业务操作要求。党的十九大以来,先后举办3期业务培训纪检干部203人次。
  针对纪检干部参与上级巡视巡察、执纪审查实践少的现状,五年间相继选派7名纪检干部到中纪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和四川省纪委锻炼学习、参加集团巡视巡察和执纪审查业务培训和纪委执纪审查工作,选派2名纪检人员协助省纪委开展工作,选调6名基层纪检干部到总部纪委轮训,通过以干代训,既提高了巡察、执纪审查能力又锻炼了队伍。
  利刃出鞘 亮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站在新的时代交汇点,纪检干部的使命神圣而光荣。
  党的十九以来,水电七局纪委累计出具党风廉政意见182人次,开展廉洁审查128人次,监督总部“三重一大”决策732项、工程分包和设备物资采购招投标565项。强化疫情防控监督,印发监督文件8份,全时动态实施监督,聚焦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牵头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覆盖公司28个职工基地、358个工程项目。受理信访举报111件,已办结110件;严肃处理违规违纪案件。针对信访举报高位运行状况,建立快处理、严查办、零积压的良性处置机制,通过采取联合办案、提级办案方式,成立核查组清理存量线索,在2022年上半年实现问题线索清零目标。
  水电七局纪委现行内控制度40项,率先研究制定了《建设廉洁项目实施办法》、《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办法》等多项指导性制度,填补管理空白,密织监督防火网。
  水电七局纪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以党委书记讲党课、形势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开展廉洁教育114场次,覆盖9196人次。坚持节前教育提醒、节中监督检查、节后总结报告,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树牢“风腐一体”的红线底线意识,引领和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兴隆湖湖畔路南段356号   版权所有: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
京ICP备 1104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