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6-27版
文章字数:686
  小的分包商较难形成有效的流水施工,周转材料摊销偏高,故而较大的施工范围和标段划分,有利于降低分包成本,提升分包箱的规模效应,降低分包成本。在项目管理过程中,有效实施适当介入管理,测算分包商实际成本,对于部分承包商工序组织不合理、材料调拨不顺畅、现场配置不合理等情况进行指导和帮扶。
  项目团队
  随着近年来公司业务范围、管理模式的变化,公司对人员结构和人员素质要求也发生了较大变化。在学习的交流过程中,大多反映出人员不足,素质不高,特别是专业的经营管理人员、技术人员数量不能满足项目生产需要情况比较突出,通过对标参加中核、中铁等单位的相关项目,有以下体会:
  一是项目经理的管理能力、协调能力对项目管理团队的影响巨大,故而提升项目经理个人能力、个人职业素养,对项目团队的管理效能和项目经营效果有重要意义。
  二是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管理效能。个人经历了物资、技术、质量、协调等多部门的基层管理工作,如能利用技术手段或信息化技术手段建立项目工作任务分工,工作规范化、事项流程化,实现对项目普通岗位员工的具体工作事项、工作要求进行及时分配、指导,并能够快速、高效完成、归档,员工及时查看工作任务,明晰完成任务注意事项及关键点,避免无效用工,提升管理效能。
  三是以真诚之心建立良好的项目文化氛围,弘扬正能量的项目管理文化,打造和谐稳定的项目工作文化,对项目的稳定运行有着重要的意义。
  培训的结束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充满奋斗的新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差距和不足作为动力,对标行业优秀,追求卓越,为推动公司提质增效稳增长,不断创造更好的经营效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者系武汉地铁16号线项目副经理)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兴隆湖湖畔路南段356号   版权所有: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
京ICP备 11043677号